乙女本质,BG赛高。沉迷佐雏,无心睡眠。
平柯哀排列组合,各类骑士姬;萝卜片侦探片,刹那玛丽娜。
经常喜欢被人讨厌的角色,护不过来系列。

【高达00·刹玛】《第四十六年的随笔》(给自己的生日贺文。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,距离我最初看《高达00》已经过去许多年了,但它带给我的触动与感怀却仍旧历历如同昨日。一直想为刹那和玛丽娜写些什么,每每提笔,反而良久难言,犹如近乡情怯。直到今天,临近自己的生日,又时值00十周年,终于写下这篇不算长的文字,留作纪念。

       手刃父母后成为少年兵,后来加入天人组织的刹那,以及原是平民,却在乱局中被仓促推上王座的玛丽娜,面对着无可抵挡的时代的洪流,他们本可以放弃和堕落,却不约而同地走向了对和平永无止尽的追求。怀抱同样的心愿,选择不同的道路,他们历经苦痛,最终互相理解。当我在心里问自己,什么是柏拉图?我便会想到这两个人,指尖还未触及,容颜亦将斑驳,心灵却已相系。

       我始终珍爱这个故事,因为它总能在我内心无助的时候,为我带来力量;因为在它当中,蕴含着对人类无尽的祝福和希望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自己已经老了。在镜中我清楚地看到,青春的花朵与这张皱纹丛生的脸不再相称,历经的风霜已经在发间从容地停歇,就像远徙的飞鸟终于回归故巢。但其实,我就连视力也不复以往了,即使很用力地眯紧眼睛也难再看清曲谱,甚至字体都不再像过去那样工整了,因此这些譬喻,大半都是靠想象得来。只有一项事实是明确的:在对你的等待中,时光确实已经从我手中匆匆流逝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我能够自豪地对你说,每当我在心中想起你时,并不曾因虚度光阴而有一丝觉得惭愧。打从你离开所有关心你的人身边,消失在宇宙的尽头之中,至今已经过去了四十六年,在这四十六年间,我没有一分钟不在念着阿扎迪斯坦的人民;人们或许会因为这宣誓般的语言而发噱,然而这份感情却仍然日夜奔涌,真实不虚。它太过强烈,以至于不得不从笔端倾泻而出,这时连乌黑的墨水也染上无比的柔怀与光荣。我思念着你,总想着当我重新见到你时,很可能会因为激动而说不出话来,那时我或许会流下眼泪吧,所以在这之前,最好以文字的形式将这心声记录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很多人劝我应该写一本书,为你或者为我自己,但我都一概回绝了——我的人生早已记录于吻了千百遍的祖国的大地上,而你的人生也已明明白白地昭示在闪耀的星空中。人类终于走向了变革的道路,这是你的心愿,名声与追捧并非你追求变革的动机,我又何必代替沉默寡言的你擅自发声?我在心下清楚地知道,不论有没有这样或那样的一本书描述你的过往,每当新人类抬头仰望深邃的苍穹,他们都会在那当中看到你的足迹。你是或不是一个英雄,都无需由我宣说。

       你曾在Katharon见过的孩子们,已经长大成人,如今他们都在阿扎迪斯坦的福利机构工作,救助中东各国因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孤儿。他们都已结婚了,有时会带着自己的儿女前来探望,在古旧的脚踏琴的伴奏声中,我们仍旧唱着那天你听到的歌。每当这时,我都会在心中暗自祈求,如果你此刻正在黑暗中摸索前行,愿这歌声能够为你照亮前方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的国家也在一步一步地走向变革,席琳回到议会中帮助我,前年退休后仍在故乡的小城中撰写着众多出色的政治评论,女性无法参与政治的偏见,因她的杰出工作成为了苍白的谎言。如今,人们在沙漠干燥的晴朗黑夜中,一边高唱着乌姆鲁勒的古老悬诗,一边和Union的士兵痛饮美酒,那样的画面在过去的任何一个神话中都没有被描绘过,即便是最伟大的先知也一定会因它而震撼无言吧!

       每当我听着悬诗明珠般的句章,每当我见到那些在床铺上熟睡的孩子,我都会想起你;每当我昂首去看漫天星斗,连那些星星都像你的门窗与灯光。你不幸的过去如同一个新鲜的伤口,久久地留在我的心上。不公的时代令你背负了它自身的错误,在这份痛苦中,你走向了世界的尽处,走进了人类最煊赫的功业当中。这样的你,看到垂垂老矣的我,是否会觉得不可思议?但是,我想,选择改变的人,将享有他们的荣耀,而无法改变的人,也应当获得平稳的安眠。渴望变革的人们需要你的利剑去斩获未来,那些无法改变的人,一定也希望有人能站在他们身边。既然需要有这样一个人,又为何不能是我呢?

       正如更久远的时代伤害了你,或许我也注定将被如今的时代所抛弃,也许是今天,也许就在明天,但我并不后悔,因为这个世界一定仍然需要某种永不改变的事物。我的朋友,如果你回到家,没有看到我,希望你能理解,我离去时没有悔恨与遗憾,我是做了你身后道路上一个不渝的坐标。

       亲爱的朋友,如果有幸与你再次见面,多么希望,能够将祝福的吻落在你黑色的发间。我知道你并不喜好听人谈论神明,但我仍将在心中向着真主祈祷,祈祷世间所有的喜悦汇聚进你的杯中,正如每一滴雨露汇入大海;祈祷你的每个愿望都成真,正如每一颗星辰都有其闪耀的时节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悠久的岁月中,我始终相信着,自己绝不孤独;在命运的书里,我们同居一行字之间。目不能视的当下,我与心灵的声音和影像变得更加亲近,在那当中,你还是像年轻时一样,有沉默却能蕴藏万语千言的目光。当我呼吸,便能够听到它扑散在你肩膀上的轻响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短暂的生命中,我始终相信着,只要伸出手去,就能与你相系。

评论(1)
热度(6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水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