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女本质,BG赛高。沉迷佐雏,无心睡眠。
平柯哀排列组合,各类骑士姬;萝卜片侦探片,刹那玛丽娜。
经常喜欢被人讨厌的角色,护不过来系列。

无题

我希望舞蹈。

我希望风吹起我的头发,在地面上散落摇曳如藻荇的阴影;

而你路过时,脚印踏在影子上,那就如同你的手指拂过我的脸颊。

我希望裙摆迤逦叠开,没有特殊的形状,没有特别的颜色,如同任何一种最平凡的野生的花;

当你的目光落在任何一朵上时,那就如同你凝望了我。

我希望雨点噼噼啪啪地坠落,像是促急的鼓点和节奏,它们穿透我睫毛的间隙,归去远方;

我猜想你曾经见过大海,曾经趟过河流,再不济也曾淋过雨罢?那就如同我曾伏在你肩头哭泣,还可谎称咸味来自海的盐分。

因此我总是希望舞蹈,但却不希望你曾见过;

因为我实在跳得不好,教谁见了都羞。

我希望凝结。

我希望在或淡或浓的夜里,从水汽凝结成露珠;

当你与别人望日出洲头,我就缀在枝叶间,望你微笑的脸容。

我希望你的或悲或喜的生命,化作一本文笔糟糕的铅印小说;

我可做一章的配角,与你并肩站在废纸团堆积成的泰山之巅,隔着窄窄的字行,目光若即若离地相碰,无人翻阅,就成了永恒。

我希望连这首诗也凝成了冰块,最好在乍暖还寒的立春,在阳光中引人注目;

引人注目地,它片刻后就将消融,读它的你,或许也稍稍为之叹息。

因此我总是希望凝结,最终却也只是说说;

因为细水长流最好,但愿你也长流,我也长流。

 

评论(1)
热度(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听水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