乙女本质,BG赛高。沉迷佐雏,无心睡眠。
平柯哀排列组合,各类骑士姬;萝卜片侦探片,刹那玛丽娜。
经常喜欢被人讨厌的角色,护不过来系列。

【这是一篇假生贺】《买电动车》(To 宁次。)

【5:45】

“我得买辆新电动车。”

男人站在洗脸池边上,用毛巾擦着脸,突然这么说。

在厨房打鸡蛋汤的妻听到了,回过头来,从有些蓬乱的刘海儿下面瞧了他一眼,只说:“钱攒够啦?”

他“嗯”了一声,从洗手间走出来,关上灯。昏晦的暗青色的天光从玻璃窗投进厨房里,灶台和墙面被掩映在里面,隐隐约约地。妻是个生性节俭的人,又夸说自己生了一副好眼神,因此早上的厨房里也就从不开灯了。

不知为何,望见那小房间里被昏暗光线笼罩的妻,他突然多少感觉有些惭愧。但他还是继续说道:“你看,我每天早上五点半就得起床,从城郊骑车到市里去上班。咱那辆旧车子劲儿不太够,在路上磨蹭得紧。”

妻把汤端出来放在他面前的桌上,点了点头:“行,那你就去买——记得先和淘宝比比价,别被坑太惨了。”

他将头埋进碗里,呼噜呼噜地喝下去:“知道了,不过实体店都贵么。放心,我跟他们要个披风啥的当赠品。”

【8:10】

走到办公室的小工位上,他放下自己的包。屁股刚一挨着椅子,手机屏幕就一亮,是微信有新消息了。

他一瞅,就知道是妹妹。妹的头像老是变来变去的,但好像都是同一个卡通人物,一个黑长头发的男的,叫什么来着?……这个确实记不住了,就记得前几年有阵子她天天哭这个卡通角色“死得不值死得好惨”,估摸着是个已经死了的角色,还有点儿悲剧性的那种。

划开屏幕去看妹的消息,“哥哥你在不在?”,后面配着一个可爱笑脸。

他的心情立刻就好起来,瞅着那笑脸表情,自个儿也跟着笑了一下,然后才回复:“在,你不上课?”

“正上着呢,教授没看见我,我偷偷玩儿手机。”

“好好学习,别整天盯着手机,眼都近视几百度啦!”

“哎呀,那我就和你说一句,说完我就去为社会主义崛起而读书,行不行?”

“行,你说。”

“嗯,那我说啦——别忘记下周一是什么日子!”

男人怔了怔,把手机状态栏拉下来看了看,才想起下周一是妹的生日。——这个小妮子,是来找自己要礼物了。

他不禁失笑,又点开妹妹的朋友圈,想看看她给自己留了什么“线索”。

顶头的一条新状态写着“祝日向宁次生日快乐”,配图又是那个长头发的卡通角色。他瞥见发送时间是半夜2点27,叹着气摇了摇头。

再向下几条,也没什么特别的;直到第七条,才看到妹转发了一条朋友圈,上书“宁次尼酱诞生日偶美雷多!”,配图照的是个女学生用苹果平板在画画,妹转发留言:君手绘本当上手!

男人傻眼地研究了半天,也看不出这是哪国话。

【16:50】

男人在淘宝上搜了一会儿,搜到了苹果平板。

期间,他看到有卖二手的,便宜不少;但转念一想,妹从小老用自己用剩的东西,这种大件儿怎么也得给她添个新的。

付完钱以后,他又想了半天,复制了妹朋友圈里那个卡通人物的名字,放在搜索栏里搜,下单了一个画着这角色的平板外壳。

就像电动车得配个披风,平板也得配个壳嘛。成套的吉利点儿。

【22:00】

“哎,我得买辆新电动车。”

男人躺在床上,两手交叉垫在脑袋下面,自言自语地说。

妻躺在他边上,笑道:“你还在说?和祥林嫂似的。”

“这就是我的小确幸啊,”他感叹着,“买辆电动车就不算理想了吗?”

“算,算。”妻应着,仍然忍不住要笑,顿了顿,忽然又续道,“那你明天早上吃完饭,记着洗碗啊。”

“怎么突然让我洗碗?”男人挑起眉毛,“你这是给予我现实主义的冷风。”

“就是要让你吹吹冷风,”妻也挑起眉毛,“不然你怎么体会小确幸的温暖?”

说罢,她从床头柜上拿起手机,打开支付宝,唰唰点了几下,边儿上的另一个手机中就响起了到账短信的叮咚声。

男人愣了愣,然后挠着头,有点儿赧然地笑了起来。

—fin—

附注:

一直以来,听到很多“宁次死得不值”的说法。

当这件事和坑爹的岸本齐史有关时,我同意这样的说法;但当日向宁次的死只和他自己有关时,我不会认同这种声讨。

真正的家人,当然可以为了你不要性命,简单得就像放弃一辆电动车。而接受的人,亦无须愧或悔,只需酬以笑容。

没有值不值得,只有温柔馈赠。

祝这样的人,生日快乐。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听水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