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听水君

听水君

 

【12话分析】开洞的三个愿望

1、开洞/给别人开洞

2、救下小春
解释:
1、开洞的兴趣是被JW引发出来的病态兴趣,所以只要能够看到开洞的场面(不管是别人还是自己),本能地就会感到愉快。
2、与此同时,开洞不希望小春死,所以在那一瞬间的第二个愿望是能够救下小春;之所以第二个愿望不是“死”,是因为这时候进入井内的开洞,大脑依然是残缺的,所以实际上没有受到数字强迫症的折磨,因此没有死的必要性,顶多可以说他对生命没什么执念。
综上所述,井波扣动扳机的时候,开洞想“机会来了!”,但是,与此同时却又说出了“只要有一个洞”,是因为他只希望小春身上有一个洞,两层含义,第一:不希望小春死,第二:希望自己给小春的洞是唯一的,对于井波的举动感到嫉妒。

3、希望有人能够再次使自己完整
解释:
小春在大脑受损后获得了奇特的能力,对于任何破损的东西都能够看到它原来的模样,因此才会在最初查案时发现井波撕碎的合照欠缺了一片,并在之后的调查中以井波是嫌疑犯的前提进行观察。
这也就意味着,在小春眼里,始终看到的是开洞过去的(池面)模样。
开洞的杀人井内显示出他对残缺的创伤性潜意识,而自己钻自己的脑袋是他痛苦之下的无奈之举,由此可见,开洞其实并不是真的“喜欢残缺”,他希望自己能够“完整”。
因此,小春的能力对他来说是一种救赎,也因此满足了内心真正的愿望,能够在最后快乐地说出“3真是不错啊”。


【关于小春的态度】

井波杀死开洞后,因为自己也杀死了小春的“男人”而感到痛快,小春则说,他又不是我的男人。

首先,小春是一个绝对理性的女子(虽然也有少女心dokidoki的一面),所以不可能在接受开洞的告白之后就立刻将他划入“我的男人”这一范畴内。

其次,对于杀死了自己同伴的井波,小春绝对不想让她感到得意,也不愿意满足她那追求对称性的恶趣味(这种趣味从无限列车的种种内容中可以看到),所以原本可以闭口不言的小春选择直接反驳。


最后,洞春组的美味之处,恰恰在于两人的关系并没有过于强烈的“异性吸引力”(开洞否认荤段子,也是暗示这个)。他们两人从一开始就是以纯粹的人的身份来面对彼此,有时相互交锋,有时互相帮助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小春在获得“洞”之前,其实并没有如今这么强大可靠,是残损的脑组织激发了她的潜力,令她变得完美。

而在这样的基础上,在残缺了的小春眼中,开洞变得完整了,就连他残破不全的潜意识,也会因她而再次干净、完整、单纯。

不需要“性”的锦上添花,正是因为“性”的残缺,他们之间的关系才变得完整,这难道不正是洞春CP的美好之处吗?


总而言之,洞春是真的!我磕到了!!!

听水君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听水君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